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启动2019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7 18:2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背负式单相流细水雾枪、干粉灭火器、消防救援车……11月7日,不少消防救援器材装备亮相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宗角禄康公园。

  当日,西藏自治区2019年度“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现场表彰了西藏自治区消防工作先进典型,展示了消防救援队伍发展成果,宣传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


图为消防员指导学生体验火灾扑救 摄影:王媛媛

  在火灾扑救体验区,一名消防员正在讲解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步骤。讲解结束后,拉萨市城关区雪小学的学生们纷纷举手示意,想要体验一番。“看着消防员叔叔们的现场演示,觉得非常刺激,我非常想去试试。”城关区雪小学五年级学生格桑旺堆是现场第一个被邀请体验的学生。当他在消防指战员的帮助下穿好战斗服时,才发现实际操作并不是那么“好玩”。“衣服和头盔很重,虽然整个体验时间很短,但是通过体验才更加知道他们工作的艰辛。”

  获得第二届西藏自治区“119”消防奖先进集体的山南市乃东区公安局乃东派出所代表表示,近年来,通过严格履行消防安全职责、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排查治理各类火灾隐患、开展消防安全常识普及等措施和工作,乃东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今后,也将持续做好辖区火灾隐患整治、日常监督管理和消防宣传工作。


图为消防指战员为市民讲解冷光源酥油灯使用方法 摄影:王媛媛


图为消防指战员和学生们一起参与“中国梦•消防梦”互动涂鸦 摄影:王媛媛


图为唐卡画师现场绘制寺庙消防安全唐卡 摄影:王媛媛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西藏各级各部门在消防宣传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构建了“党委政府重视支持,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单位主动发力,团体组织广泛参与,干部群众积极行动”的消防宣传教育格局,探索出了一套“具有西藏特色、符合群众需求、形式内容丰富、效果影响突出”的消防宣传模式。当前,全民消防意识深入人心,消防安全社会化进程不断推进,全民消防安全素质不断提高。(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岗位练兵强素质 比武竞赛展风采

    8月1日,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与昌都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昌都市2019年“火焰蓝”体能比武竞赛活动,旨在引导指战员不忘许党报国的初心,培育消防队伍“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召之即来、战之必胜”的战斗意志,提高消防队伍...[详细]
  • 拉萨消防开展主题知识竞答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举办了“学训词精神,做忠诚卫士”主题知识竞答活动,来自拉萨市各个消防救援队伍的6支代表队,18名参赛队员参加了比赛。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