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十八军子弟重走父辈路”活动座谈会在西藏山南召开

赵耀 发布时间:2019-09-17 15:5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16日,西藏自治区山南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之“十八军子弟重走父辈路”活动座谈会召开。十八军子弟、十八军老战士和老党员老干部子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重温十八军将士的英勇事迹,回顾军民鱼水情谊和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的洗礼。


图为座谈会现场 摄影:赵耀

  会上,中国人民解放军原第二野战军第十八军军长张国华将军之女张小康、原十八军政委谭冠三将军之子谭戎生、西藏自治区党委原第一书记阴法唐之女阴建白、西藏自治区党委原书记洛桑慈诚之子洛桑云登、西藏军区原副政委金绍山之子金逊、原十八军宣传部部长夏川之子芦继兵、原十八军52师154团政委杨军之子杨齐康、原十八军54师文工队指导员张均之女张琪和在藏的原十八军老战士陈明英等先后发言。他们通过一件件真实感人的事迹,真情讲述了父辈的光辉历史,讲述了父辈坚定的革命信念、忘我的工作作风、无私的奉献精神、真挚的家国情怀,讲述了父辈及他们对西藏的深厚感情。

  座谈会指出,革命前辈为进军西藏、解放西藏、经营西藏、建设西藏、发展西藏、繁荣西藏作出了巨大贡献,是西藏的功臣,是历史的见证者,是民族的英雄,他们的忠诚无私是永远的宝贵财富。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革命先辈在进军西藏、建设西藏进程中创造了“老西藏精神”,作出了榜样。大家纷纷表示,在缅怀革命前辈的同时,一定铭记历史,更加自觉践行和坚守初心使命,携手奋进,团结奋斗,凝聚起推动西藏、推动山南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力量。

  1950年初,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野战军第十八军部队奉命进军西藏,解放军战士不畏艰险向着高寒缺氧的青藏高原挺进,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了解放西藏、进驻西藏、建设西藏中去。而如今,更有不少十八军后人,在父辈的信仰中成长起来,继续为建设西藏服务。(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十八军162团:大战“川藏天险”雀儿山

    在面临川西刚解放,祖国大陆上的解放战争基本结束时,国家进入恢复时期。为早日解放西藏人民,完成统一祖国大陆的伟大事业,党中央、中央人民政府和毛泽东主席命令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西藏,修筑川藏、青藏公路。 [详细]
  • 十八军筑路往事:风雪高原162团

    1950年1月,时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野战军第十八军军长的张国华,率第十八军师以上干部奉命赶赴重庆,接受刘伯承、邓小平下达进军西藏、解放西藏的命令。[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