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爱在藏区 情系甘南——非遗医术进甘南藏区公益行”玛曲站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8-29 18:4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医护人员为当地群众义诊

  中国西藏网讯 “看到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拄着拐杖、步履维艰地来候诊,我从内心感受到他们对我们的信任,对疾病治疗的渴望,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很愿意用自己所学,尽力为当地群众提供更多的医疗服务。”谈起此次赴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开展公益活动的体会,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王氏脊椎疗法”传承单位国葆堂院长王旭这样说道。

  “爱在藏区 情系甘南——非遗医术进甘南藏区公益行”是北京市银发公益协会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针对藏区人民生产生活的实际情况开展的一次义诊及献爱心活动,8月21日至26日,活动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开展,主要针对老年人群中膝关节、踝关节、颈椎、腰椎等部位的炎症及疼痛进行义诊并定期回访。


图为医护人员为当地群众义诊

  活动期间,参与公益行活动的医护人员主要为玛曲县民政局选出的40名因病致贫的50岁以上老人进行了义诊;走访慰问了玛曲县敬老院老人并送去慰问品;志愿者们走访了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曲宗红教寺,为僧尼送去常用药品及生活用品。接受义诊的患者们,纷纷对活动组织者和参与者表示了感谢。


图为活动志愿者指导患者候诊

  此次公益行活动中,志愿者也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除了来自北京市银发公益协会的志愿者外,玛曲县民政局还派出了精通藏汉双语的志愿者担任翻译,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志愿者张凯钧说:“此次活动中,我负责的是摄影工作。透过镜头,我看到的是活动组织者和参与者的真诚、耐心、无微不至,以及藏族老百姓的善良和感恩。”


图为活动志愿者讨论分工

  北京市银发公益协会会长邓新政表示:“此次活动得到了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各级政府、社会团体以及众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收到了良好反馈,取得了圆满成功。活动的针对性较强,旨在有效缓解当地老年人看病难题。今后,我们还会在甘南州和其他藏区市县开展系列活动并奉献爱心。虽然活动覆盖的人群有限,但是希望借此影响更多关注爱心公益事业的人,不断扩展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据了解,北京市银发公益协会成立于2011年11月,由爱心企业家联合发起,是以向老年人提供公益服务为基础,广泛开展各类社区生活服务、文化服务为主的公益组织。多年来,协会本着“敬老、爱老、助老、孝老、关心老人”的办会宗旨,不断增强协会号召力、执行力,通过组织和指导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高整体工作水平,旨在为促进老年群体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为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和全面进步做出贡献。(中国西藏网 记者/吴建颖 图片均由北京市银发公益协会提供)

  

(责编:王艺灵)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