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在那遥远的地方•青海果洛纪行】“班玛经验”谱写商务新曲

杨月云 发布时间:2019-08-10 20:4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编者按】青海省位于中国西部、青藏高原的东北部,因境内有全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青海湖而得名。这里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又被称为“三江源”。青海民族众多、历史悠久、文化深厚,令人耳熟能详的歌曲《在那遥远的地方》就诞生于青海。

  果洛藏族自治州位于青海省东南部,东临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南接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是丝绸之路河南道和唐蕃古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青藏高原自然、人文资源的缩影。

  近期,中国西藏杂志社通讯员一行,来到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实地考察走访,感受这里优美的自然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中国西藏网讯 班玛县位于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东南部,班玛在藏语中意为“莲花”,这是一个景色和名字一样美的地方。近年来,班玛县针对如何解决社会治理的关键性问题进行了积极探索,在实践中逐步形成了以“依法治理、群众路线、集中推进、精准发力”为核心内容的“班玛经验”。

 

  班玛地处青藏高原腹地,野生动、植物种类繁多。这里自然条件优越,造就了班玛县实体和互联网商务的基础。图为当地藏雪茶企业开发的最新茶品 摄影:杨月云

 

  切实发展特色产业,带动贫困群众通过发展产业增收,“班玛经验”延伸出的一系列政策,带动班玛谱写着稳定发展的新篇章。图为班玛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内展示的黑陶茶具 摄影:杨月云

 
图为班玛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内展示的黑陶茶具 摄影:杨月云


图为展示的煨桑用材料包 摄影:杨月云

 
图为展示的藏刀 摄影:杨月云

 
图为展示的藏刀 摄影:杨月云(中国西藏网 记者/杨月云)

(责编: 周晴晴)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