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拉萨市开展保健食品专项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07 09:54:00来源: 拉萨日报

  近日,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保健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针对市区范围内的药店、大型超市、保健食品直销店进行随机抽查,主要检查保健食品经营单位是否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按要求建立了供应商档案,是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是否有批准文号,是否存在夸大、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等。并重点检查保健食品冒充药品、销售国家明令禁止的不合格保健品、以普通食品假冒保健品等违法行为。

  此次行动,拉萨市、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保健食品经营单位16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经营户索证索票不齐、保健食品未分区销售等问题,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下架无中文标识保健食品8种36瓶。

  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检查力度,构建监管长效机制,营造宣传氛围,强化社会监督,扩大整治影响力,形成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