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杂志

陆切:右边是麦子 左边是青稞

发布时间:2023-01-05 16:11:00来源: 《中国西藏》


农民文艺演出队。程强 摄

  陆切村在贵德县城往西南不到一个小时的地方,也有县城的公交车通向那里。一路的葱绿不久便切换成了耸天的山塬场景:一些褐色山峰分立在两旁,山体累石竞上,在蓝天的映衬下尽显西部原野之苍凉美感。进入山门便是闻名的麻吾峡谷。地势逐渐抬高,海拔高度显示为2856米。麻吾峡在藏语里是“下游峡口”的意思。峡谷里宽阔河床怀抱中的一径流水“莫觉沃河”源自上游直亥神山一直流到经过贵德县的那条古老黄河中。麻吾峡山体坑坑洼洼,现出一个个椭圆的小洞穴来,据说是因风蚀形成,因为峡口是浩荡长风的通衢。这几日,县城持续高温,往高地行进的过程正是享受清凉的惬意之旅。“陆切陆切”,我内心有些急切的向往。车子驶过一个弯道。蓦然,麻吾山谷消失在明亮的后视镜中……

  阅读全文请点击:http://www.ctibet.org.cn/magazine/2022/10/index_85.htm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