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杂志

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研究成果略述

发布时间:2023-01-05 16:04:00来源: 《中国西藏》


美术作品:《文成公主入藏图》尼玛泽仁 绘

  深入开展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作为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的重要内容,不断受到学界关注。在我国学术研究史上,关于“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研究,或涉及比较接近的内容,主要体现为“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一部分”这个主题的论述,其成果已经十分丰富。目前,王辅仁、李绍明、东噶·洛桑赤列、拉巴平措、张云、孙勇、罗广武、朱晓明、刘文尧、周润年、王小彬、牛治富等学者对此有过直接论述, 其中张云、朱晓明、王小彬等就这一表述的研究进行过总结性梳理,为“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一部分”的论述提供了内容丰富、逻辑严密、论据充分的研究成果。笔者根据相关目录索引以及CNKI检索的结果,就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研究的主要文献作一归纳。

  阅读全文请点击:http://www.ctibet.org.cn/magazine/2022/10/index_49.htm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