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杂志

打造生态文明高地 当好青藏高原生态守护者

发布时间:2021-12-13 13:54:00来源: 《中国西藏》杂志


白唇鹿 · 刘爱华

  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强调,保护好青海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保护好地球第三极生态。7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喜迎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藏,在看望慰问西藏各族干部群众时强调,保护好西藏生态环境,利在千秋、泽被天下。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殷殷期望,为深入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想指引和实践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把握其内涵实质和根本要求,切实在青藏高原的生态环境保护实践中展现新作为。

  青藏高原位于我国西南部,是我国“两屏三带”生态安全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总面积约260万平方公里,大部分地区海拔超过4000米,地理位置特殊,自然资源丰富。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环境,是保障生态安全、建设生态文明、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任务,对人类生存环境和中华民族的未来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阅读全文请点击:http://www.ctibet.org.cn/magazine/2021/11/index_33.htm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