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杂志

开家庭博物馆的格松江措

发布时间:2021-10-20 13:45:00来源: 《中国西藏》杂志


千年古盐田指示牌。

  从昌都芒康曲孜卡徒步到加达村,才知道我所处之地属纳西民族乡。傍晚时分,心想,如果能在这里吃顿饭多好,既看了千年盐田,又能解决温饱问题。

  走进村里,路旁牌子上歪歪扭扭的“博物馆”三个字吸引了我,下面分行写着住宿和加加面等服务项目。

  按照箭头指示方向拐两个弯,来到一处小院前。院门简易,由几根钢筋棍焊成。我抽动里侧的插闩,推门而入。

  来到院中,房屋的门关着,没上锁。我喊两声扎西德勒,无人应答。环顾四周,看不到博物馆的影子,却发现院中蔬菜长势很好。院墙外有处房子破旧不堪,露出几根发黑的木头。

  我很失望,没见到人,不知道博物馆在哪里,晚饭没着落。

  我只好往回走。快到院门,一个中年男子骑着摩托刚好来到跟前。他从摩托上下来,提着红色塑料袋走进来。

  我看到他满心欢喜,他见到我笑容满面。

  我不知道他是谁,顺口说道:“你终于来了。”

  他边把袋口扯开边对我说:“在盐井买2斤青辣椒,1斤6块钱。”

  我断定他是这家主人,便跟着他走进屋。

  阅读全文请点击:http://www.ctibet.org.cn/magazine/2021/09/index_81.htm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