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杂志

离拉萨最近的“冰川时代”

发布时间:2021-08-17 16:51:00来源: 《中国西藏》杂志

  2021年3月29日,西藏拉萨市当雄县人民政府发布公告称,2021年4月,廓琼岗日冰川景区将全面开放,洛堆峰雪山攀登项目也将正式启动。

  当雄文旅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开放时间暂定为今年4月1日至12月30日。

  正在雪山下值班的当雄文旅员工次仁同步发布微信:海拔6000多米的廓琼岗日,多原始风貌,这里的高山与蓝天相接,白云近在眼前,山体和地面全被厚厚的白雪覆盖,湖泊泛着淡蓝色的光,这如临仙境般的美景,吸引无数游人前来参观。雪线上的洛堆峰平台亦可俯瞰周围山脉,附近最高峰穷母岗日高耸尖削,群山连绵,尽收眼底。

  今年26岁的次仁3年前从西藏大学毕业后,走上自主创业之路,当过导游、尼木电信员工、建筑工地搬运工等,最后回到故乡,参与到当雄文旅“行者•黑帐篷”及廓琼岗日景区开发管理工作中。年轻力壮的次仁喜欢读书,了解当雄山水历史,更喜欢装一包干粮,提着相机,去山上各处一般游客到不了的地方勘探新线路,拍下好照片,为景区策划提供“参谋”。

  阅读全文请点击:http://www.ctibet.org.cn/magazine/2021/08/index_77.htm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