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杂志

秘境墨脱的门巴族大学生创业者

发布时间:2021-08-17 16:47:00来源: 《中国西藏》杂志

  今年4月下旬,笔者在被称为“莲花秘境”的西藏林芝市墨脱县调研,听说在该县德兴村有几位自主创业的大学生,有的种水果,有的办民宿,正搞得红红火火。

  由于近几年来西藏的大学毕业生就业压力日趋严峻,转变观念、自主创业无疑是拓宽和实现大学生就业的重要渠道,具有一定的引领和示范意义。因此,笔者在当地向导的陪同下,驱车赶赴德兴村一探究竟。

  门巴族主要分布在西藏自治区东南部的门隅和墨脱地区,根据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统计,门巴族总人口数为10561人。德兴村位于墨脱县西北雅鲁藏布江畔,隶属墨脱县德兴乡,距离县城近8公里,平均海拔800米,是一个门巴族聚居的村落。截至2020年底,德兴全村共有95户380余人,以农业生产为主,全村现有耕地480余亩,主要农作物有水稻、玉米、鸡爪谷等。

  阅读全文请点击:http://www.ctibet.org.cn/magazine/2021/08/index_51.htm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