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杂志

在党的领导下爱国守边

发布时间:2021-08-17 16:42:00来源: 《中国西藏》杂志

  20世纪60年代,隆子河谷流传着一句俗话:“聂巴阿贴组”,意思是“只要你说话,身上的沙土就会往下掉”。那时的隆子河谷一年有近8个月的沙尘天气,晴天黄沙蔽日,雨天泥沙横流,干部群众苦不堪言。“隆子要想存,就得风沙停;要想风沙停、就要多栽树”。1964年,时任新巴乡(现隆子县隆子镇新巴村)乡长的朗宗决定带领群众在新巴乡忙措村的沙滩上试种沙棘和银白杨等植物,当年成活率达到了90%以上。但到了1966年,风沙天气和大面积的沙尘依旧没有得到根本改观。宁可干活累死,也不受长期风沙的折磨。面对生存的需要,对绿色的渴望激发了朗宗和乡亲们战天斗地的决心,一场保卫家园、植树防沙的战役正式在隆子河谷打响。

  阅读全文请点击:http://www.ctibet.org.cn/magazine/2021/08/index_41.htm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