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杂志

西藏的黎明

发布时间:2021-06-25 16:06:00来源: 《中国西藏》

  2021年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1951年5月23日,《中央人民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签订,西藏实现了和平解放,从此开启了走向繁荣进步的光明前程。回顾西藏和平解放的历史,总结西藏70年发展的历程,使我们认识到,这既是西藏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也是中国共产党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不断取得团结、进步、发展的伟大胜利的生动体现。

  1949年9月3日,党中央授权新华社在头版发表名为《决不允许外国侵略者吞并中国的领土西藏》的社论,强调“西藏是中国的领土,决不允许任何外国侵略;西藏人民是中国人民的一个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决不允许任何外国分割。这是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坚定不移的方针”。

  烟尘犯雪岭,鼓角动江城。一时间,全国雷动,万民愤慨。

  阅读全文请点击:http://www.ctibet.org.cn/magazine/2021/05/index_27.htm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人权的发展和现状

    ST20210625578536055170.jpg
    今年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70年来,西藏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实现了由封建农奴制度向社会主义制度的历史性飞跃。[详细]
  • 行走在天路上的女兵们

    1951年5月23日,中央人民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在北京签定了《中央人民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简称《十七条协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