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涉藏动态

四川理塘:“草原骑警队”把暖心服务送到虫草山

发布时间:2022-05-21 19:4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5月21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禾尼乡派出所的“草原骑警队”,又早出晚归跋涉在海拔4600多米的森根隆巴雪山草原。

  今年,理塘县虫草产区依然热度不减,部分产区点多、面广、线长,是管理复杂突出辖区。5月初,禾尼乡派出所的“草原骑警队”应运而生。


图为“草原骑警队”巡山

  “草原骑警队”以“严防无组织上山、严防携带管制器具上山、严防有问题上山”为己任,引导群众有序文明进山。

  “草原骑警队”在日常工作中,主动开展安全隐患摸排工作,不间断对重点采集点开展巡查,及时发现和处理各类矛盾隐患,防止小问题引发大事故。积极向群众宣讲法律法规,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采集、交易秩序。在两个月的虫草采集期间,他们将采取蹲点驻守、巡山巡逻,深入一线,群众在哪里,他们就在哪里,严防发生越界采集引起的地界纠纷问题。切实把暖心服务送到虫草山上、送到农牧民群众身边。(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叶强平 郑力)

(责编: 欧帆)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四川省理塘县:快递代投自提点 解困包裹下乡难

    理塘县邮政分公司于2022年3月在城区陆续建设了9个包裹自提点,并与县上中通、申通、圆通等5家快递公司达成合作意向,进一步将邮件包裹分流至自提点,方便城区老百姓的用邮需求。[详细]
  • 四川理塘:藏族青年直播家乡

    5月4日,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勒通古镇•千户藏寨景区,藏族青年主播们向直播间观众介绍家乡的文化、风景、美食和特产,助力乡村振兴。 [详细]
  • 四川理塘:文化惠民进景区 歌舞盛宴乐游客

    2022年5月2日,由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联合县旅投公司举办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文化惠民系列活动之送文化进景区文艺演出在勒通古镇•千户藏寨仁康古街拉开序幕。[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