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涉藏动态

高高原机场 云端的枢纽

发布时间:2022-01-17 10:48:00来源: 人民日报

  甘南夏河机场附近景色。成都小队长摄(人民视觉)

  稻城亚丁机场外景。姜曦 摄(人民视觉)


甘孜康定机场,飞机准备起飞。成都小队长摄(人民视觉)


秋季的迪庆香格里拉机场鲜花簇拥。叶传增 李 谨摄影报道


甘孜格萨尔机场一角。王永战 李丽莎摄影报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航业是国家重要的战略产业。要建设更多更先进的航空枢纽、更完善的综合交通运输系统,加快建设交通强国。

  机场标高在1524米至2438米的机场称为“高原机场”。而“高高原机场”,指海拔高度2438米以上的机场,所在地区地形复杂、气候恶劣、空气稀薄,对机场建设、航空器运维和人员素质都提出了更高要求。截至2021年底,我国共有已投运高高原机场20个,其中稻城亚丁机场海拔4411米,为世界海拔最高的机场。高高原机场不仅为当地带去人气,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还显著改善中西部地区交通条件,为建设交通强国发挥重要作用。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