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国之大道”G219最美自驾线路推介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1 09:25: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中国G219旅游推广联席会议暨“国之大道”G219最美自驾线路推介活动在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举办,广西、云南、西藏、新疆等多地文旅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省、自治区就深化G219区域旅游合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同时推荐了各自辖区内的自驾旅游资源与线路,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也借此机会向大家推介G219西藏段独一无二的壮美风光。

  据了解,G219西藏段共3486公里,由西向东,从阿里地区日土县出发,跨越阿里、日喀则、山南、林芝四市地,最终从林芝的察隅县离开西藏。沿线有5座海拔8000米以上的山峰,大型冰川区20处,大型湖泊19个,景观类型包罗万象。同时,为了进一步扩大G219旅游影响力,西藏还在此次推介活动中推出了“美丽中国·藏边乡约”——G219西藏段9条旅游环线产品,不断擦亮西藏旅游名片,促使更多人向往、走进西藏。

  此外,“中国G219旅游推广联盟”还举行了联席会议,决定下一届轮值单位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同时,参会各单位达成了怒江共识,约定共同开发G219沿线文化旅游资源与产品、共同打造G219沿线世界级旅游精品线路、共同提升“中国G219旅游推广联盟”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强化联盟合作机制。

  记者了解到,“中国G219旅游推广联盟”是在文化和旅游部的指导下,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提出倡议,并由西藏自治区、云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共同成立的,旨在加快推进G219国道沿线省市旅游资源整合,共同打造世界级旅游线路,进一步实现区域旅游协同发展。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