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罗布林卡:镜头下的宝贝园林

发布时间:2022-05-19 10:43:00来源: 西藏日报

  到拉萨旅游,除了参观雄伟的布达拉宫、充满人文风情的八廓街外,罗布林卡也是必去的一个旅游景点。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罗布林卡,感受藏式园林的魅力。

  罗布林卡意为宝贝园林,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拉萨西郊。始建于十八世纪40年代,是一座典型的藏式风格园林。经过二百多年的扩建,全园占地36万平方米,园内有植物100余种,不仅有拉萨地区常见花木,也有取自喜马拉雅山南北麓的奇花异草,还有从内地移植或从国外引进的名贵花卉,堪称高原植物园。建筑以格桑颇章、金色颇章、达登明久颇章为主体,是西藏人造园林中规模最大、风景最佳、古迹最多的园林。

  走进罗布林卡,园内树木茂密、鲜花丛生,人们在欣赏风景的同时游览于各具特色的藏式宫殿之间,感受历史的变迁。罗布林卡也是绝佳的赏花地点,姹紫嫣红的鲜花分布在罗布林卡的各个角落。

  据了解,每年的5月初至10月中旬,罗布林卡园内会摆放数万盆鲜花,品种有绣球花、格桑梅朵、万寿菊、金鱼草、吊兰、孔雀花等。此外,罗布林卡内的动物园也是人们必去的一个打卡点。该动物园和罗布林卡的历史一样悠久,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动物园之一,有梅花鹿、藏猕猴、鸵鸟、黑天鹅等动物近30种。

  对于本地市民来讲,罗布林卡是周末、节假日散步游玩的好去处,对于游客来说也是拉萨市区不容错过的旅游景点。

  记者从罗布林卡管理处了解到,景区开放时间为9:30-18:00 ;16:30停止售票。入园游客须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落实“一进一测、实名登记”制度,并出示二代居民身份证,区外参观人员还需出示藏易通,藏易通显示绿码方可入园。游客必须全程佩戴好口罩,参观时游客之间主动保持1米社交距离。(图/记者 阿旺尼玛)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