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2022年春运 西藏民航预计发送旅客超55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2-01-19 10:5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2年春运西藏民航预计发送旅客超55万人次
图为拉萨贡嘎机场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引导服务。 赵朗 摄

  1月17日,中国春运开启。记者从中国民用航空西藏自治区管理局获悉,2022年春运自1月17日至2月25日,共计40天。经预测,该局2022年春运期间将保障航班5751架次,旅客55.14万人次,货邮3995.2吨,同比去年分别增长11.7%,11.3%,8.8%。目前拉萨贡嘎机场每日航班有110架次左右。


图为拉萨贡嘎机场一名旅客前往办理登机手续。 贡嘎来松 摄


图为拉萨贡嘎机场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引导服务。 赵朗 摄

  春运期间,中国国航计划每日增加一班,航段为成都天府机场-拉萨-成都天府机场;重庆航空计划在每周一、三、五、日各增加一班,航段为重庆-拉萨-重庆。春运期间,各航空公司在拉萨机场提供约60万个座位的运力,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图为拉萨贡嘎机场大厅年味装扮迎接春节。 贡嘎来松 摄


图为在拉萨贡嘎机场,多个临时点位安排了志愿者为旅客提供服务。 贡嘎来松 摄

  该局将继续组建“志愿服务队伍”服务春运,持续提升旅客出行服务品质,积极为旅客提供爱心通道、母婴哺乳区、老弱病残孕、医疗急救等特色服务,包括对智能技术影响老年人等群体出行问题的专门服务。严格落实军人、消防救援人员及其随行家属交通出行依法优先优惠有关政策。进一步推广和应用电子客票,推进“无纸化”便捷出行,全力营造文明、温馨、和谐的出行环境。


图为在拉萨贡嘎机场旅客排队等待检查。 贡嘎来松 摄

  春运来临之际,随着各地防疫政策的不断调整,针对旅客乘机出行的担忧及每日咨询量急剧增多,拉萨贡嘎机场将原0891-6216465服务电话升级为96222,服务接听时间为06:00-20:00,并安排专人通过2914125848@qq.com邮箱用于接受其他时间的咨询。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