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古城携手,共创文化旅游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1-06-15 08:4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6月11日,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会走进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从“风花雪月”的苍洱之滨到“高原明珠”的日光之城,两座历史文化古城携手共启全方位合作的新征程,共创文化旅游互利合作新格局。


图为推介会现场 摄影:赵耀

  大理是全国唯一的白族自治州,是云南悠久文化的历史根脉、山川风貌的美丽缩影、对外开放的最佳窗口,素有“文献名邦”之称,被誉为“亚洲文化十字路口古都”。作为云南旅游的“金字招牌”,大理灿烂的文化、秀美的风光、富集的资源、淳朴的风情让过往的游客旅人驻足观赏、流连忘返。

 
图为推介会现场 摄影:赵耀

  “我们衷心希望与拉萨进一步增进合作共识,发挥各自优势,强化交流往来,广泛开展航线、贸易、旅游、农业、文化、教育、卫生等领域的合作,共创两地更加美好的未来。”大理州相关领导在推介会上说。


图为推介会现场 摄影:赵耀

  “日光城”拉萨是国务院确定的首批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长期以来,拉萨以其古老的传统文化、独特的民俗风情、良好的生态环境、淳朴善良的民风、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吸引着国内外无数的游客来此观光旅游。


图为推介会现场 摄影:赵耀

  “我希望两地旅游业同仁大力推动资源共享、市场共建、客源共推,以更加创新的理念、更加务实的举措,共同促进两地两市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共同推动两地两市文化旅游产业互惠发展。”拉萨市相关领导在推介会上说。


图为推介会现场 摄影:赵耀

  拉萨和大理作为历史上的民族交往纽带,作为滇藏旅游线路上的主要节点,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往来,一直在延续良好的合作。


图为推介会现场 摄影:赵耀

  推介会上,通过旅游资源推介、民族歌舞表演、旅游商品展示、特色纪念品抽奖等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大理旅游品牌的知名度,两地相关企业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