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召开专题会议为旅游安全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6-07 08:4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6月4日,2021年西藏自治区全区旅游安全和市场综合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以为建党100周年和西藏自治区和平解放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对今年的旅游安全和市场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图为会议现场 图片由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提供

  会议提出,要督促A级景区严格执行“预约、错峰、限流”的防控措施,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按照“能约尽约”原则,加快推动使用云瞰西藏预约入园工作。

  立即着手对旅行社、星级酒店、A级景区等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进行排查治理,加大对安全设施、消防设施、警示标牌设立等监督检查力度,对存在问题的企业,坚决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勒令整改。

  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采取发布提示、警示、以案说法等多种方式,不断增强旅游防范意识。广泛发动游客和当地群众共同参与监督,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会上,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与地(市)代表签订了《2021年度全区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书》,与旅游专业协会、旅游企业代表签订了《诚信经营目标责任书》。(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