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五一”假期西藏接待游客逾70万人次 实现旅游总收入7.1亿元

发布时间:2021-05-08 09:27:00来源: 西藏商报

  “五一”期间,西藏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旅产品,着重加大推广“红色旅游”“西藏人游西藏”等特色旅游线路,让游客们体验了一次不一样的西藏之旅。5月6日,记者从自治区旅发厅获悉,2021年5月1日至5日,西藏累计接待游客70.67万人次,同比增长48.9%;实现旅游总收入7.1亿元,同比增长93.5%。  

  “五一”期间,西藏旅游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始终紧盯新冠疫情防控、旅游安全等重点领域,不断扎实各项工作措施,各相关单位及部门严格站好每一班岗,使广大进藏游客拥有更高品质的旅游体验感,有效确保西藏“五一”旅游圆满收官。

  数据统计显示,5月1日至5日,西藏累计接待游客70.67万人次,同比增长48.9%;实现旅游总收入7.1亿元,同比增长93.5%。自治区旅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各项旅游数据的增长也预示着西藏整体旅游形势向好,后期的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等各个大小节假日,西藏旅游人数也有望达到新的高峰。“去年受新冠疫情影响,进藏游客明显减少,我们从事旅游行业的都非常着急,但国家疫情防控做得好,今年‘五一’小长假进藏游客一下子多了起来,甚至比前两年的游客还多,我们终于重新迎来了旅游行业的‘春天’。”从事旅游行业的刘先生激动地说。

  今年,西藏主推的“红色旅游”活动成效显著,不少外地游客进藏后选择红色旅游线路,踏寻革命先辈足迹,了解红色革命精神。如今,红色旅游已成为90后、95后等大批年轻游客的旅游线路新选择,不少90后、95后陪父母、孩子一起以自驾游的形式开启一段红色旅游。“本意是陪父母走一走他们喜欢的旅游线路,没想到自己游完这一圈下来,内心感触颇多,美丽景色带来视觉震撼的同时,革命先烈的付出和奉献更令人由衷地钦佩。”95后游客张先生告诉记者,“以后我有了孩子,一定会带他再来西藏,再走一走这条红色旅游线路,让我的孩子了解更多革命历史。”

  此外,拉萨市内的短途旅游也是今年“五一”假期游客青睐的旅游方式之一。“五一”期间,拉萨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8.15万人次,较2020年同比增长32.51%,较2019年同比增长5.85%;旅游总收入3.61亿元,较2020年同比增长51.68%,较2019年同比增长2.26%,在本次为期5天的“五一”小长假期间,拉萨市住宿和景区接待人数迅速激增,超过2019年的同期数据,创下新高,酒店入住率达到82.21%。

  下一步,西藏将聚焦旅游新形势、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在做优特色产品线路的基础上,聚焦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精城市周边游、乡村度假游,持续深入实施“西藏人游西藏”活动,积极引导本地旅游市场区内循环,确保区内旅游保持优先复苏的势头。(图/记者 阿旺尼玛)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