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五一”玉麦红色之旅活动结束

发布时间:2021-05-07 09:35:00来源: 西藏商报

  5月1日至3日,由山南市错那县旅游发展局、山南市隆子县旅游发展局联合西藏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西藏绿洲旅行社有限公司推出的两条红色旅游线路活动如期举行,商报君带领大家一起参与了“重走巡边路 守护神圣国土”隆子县玉麦乡红色之旅。三天行程期间,游客们一路领略藏南美景,同时感念革命先辈们的伟大精神,可谓是收获满满……

  5月1日早上,大家如约集合,准时从拉萨出发。在车上,博闻强识、幽默风趣的司机黄师傅一下子就带动了游客们的激情,大家一路上有说有笑,气氛异常活跃。临近傍晚,车子载着游客驶进隆子县城,大家将在这里歇脚,养足精神,迎接第二天的奇妙旅程。

  5月2日清晨,吃过早餐后,大家统一换上红军服装从隆子县城出发,沿着隆子河流淌的方向,一路前行15公里,便到了列麦乡。在列麦乡,大家先后来到“列麦精神纪念馆”“革命坝”,重温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以时任列麦公社党支部书记仁增旺杰为代表的列麦人民开荒革命坝、凿通幸福渠的艰辛历程和当时列麦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渴望和百折不挠的可贵精神。

  离开列麦,车子沿着219国道行进,经过约一小时车程,便抵达了此行的另一个站点——将军崖,张贵荣将军纪念碑就矗立于公路旁。藏南雄关,山高崖陡,沟深川急,云浪翻滚,面对张贵荣将军的纪念碑,大家神情肃穆,脱帽鞠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英雄致敬,缅怀他的英雄伟绩,激励自我。

  中午时分,大家又顺路来到斗玉乡 。在斗玉乡,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斗玉乡珞巴民族文化陈列馆,了解了珞巴族居民独特的生活习俗。参观结束,热情奔放的珞巴族舞蹈表演、丰盛可口的美食佳肴,带给大家一种独特的感官与精神体验,同时也将此次活动推上一个小高潮。

  结束斗玉的行程,车子载着游客一路翻山越岭,带领人们一会儿置身于风雪交加的雪山草原,一会儿又置身于阳光明媚的青山绿水间,让每一位游客都切身体验到了大美藏南“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奇幻之境。大约下午4点左右,车子连续翻过几座雪山后,一片高大茂密的松树林隐匿于云海之中,云海下方,玉麦就像一处世外桃源一般呈现在人们眼前。“啊,简直太美了!”同行的游客中有人发出惊叹。

  等不及车子完全驶进玉麦,大家便纷纷下车,在盘山公路上居高欣赏起玉麦风光秀丽的景色来,或拍照留念,或互相交流。走进玉麦,雪山草甸、天然牧场、松萝漫天、竹林遍野,仿佛置身于人间仙境。在导游的统一带领下,大家身着红军服装,重走巡边路,面对国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聆听卓嘎央宗姐妹和父亲情牵玉麦、守望玉麦的感人故事,在场的每一位游客内心无不激起浓郁的家国之情。晚餐结束,大家又围着篝火同当地居民一起跳起锅庄舞,欢快的歌声响彻整个山谷,游客们连日来奔波的疲惫此刻统统消散。

  5月3日,返程途中,从玉麦到扎日,天地间笼罩着层层雾气,高原的山川隐约其间,显得更加宁静而唯美。车子转过一道道弯,翻越一座座陡峭高山,穿过沼泽森林,扎日沟两岸的森林、草甸、湖滩在云雾缭绕中缓缓进入视线,满山的玉树琼枝,飞瀑流泉,在阳光的映照下显得蔚为壮观。

  “通过这次红色之旅,不仅欣赏到了沿途美丽的风景,同时也有幸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心灵受到了双重洗礼,以后有这样的机会,我一定还会报名参加。”游客罗先生告诉记者。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