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五一”小长假首日西藏旅游市场火热

发布时间:2021-05-06 09:52:00来源: 西藏日报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西藏旅游市场一片火热,在拉萨市布达拉宫、大昭寺、八廓街等主要景点,前来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 图为游客在八廓街穿着特色浓郁的民族服饰拍照留念。 本报记者 次旺 摄

  “这个天桥蛮有特色的,装了电梯,对老人、小孩和行动不便的人来说很方便。”5月1日,记者在拉萨市北京路城市百货附近遇到上海游客陈女士一行时,她指着不远处的人行过街天桥对记者说。

  “拉萨的城市建设挺好的,超出了我的想象。”陈女士说,这是她第一次来西藏游玩,从上海直飞拉萨,拉萨的机场虽然不算太大,但服务很好。

  记者从自治区民航局获悉,5月1日当天,拉萨贡嘎机场运输量迅速增加,单日航班架次达155架次,创拉萨贡嘎机场通航以来历史新高。

  为迎接出行高峰,连日来,西藏铁路、民航等部门增加运力投放、加强安全检查、细化旅客服务,确保旅客安全有序出行。

  在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关键期,拉萨贡嘎机场提前联系航空公司,确认节日加班情况,认真做好运行保障压力分析和研判,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

  据了解,为方便旅客出行,拉萨火车站、各汽车站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认真落实各项要求,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随着“五一”小长假的到来,西藏各个酒店、民宿等生意也逐渐火爆,很多酒店还推出了打折让利优惠活动。拉萨某酒店负责人申先生表示,节前酒店就收到了很多订单,为了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酒店不断加派人手,并提前做好迎客准备工作。

  自治区旅游发展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五一”小长假的到来,西藏不断丰富旅游特色产品,进一步完善旅游产品供给,培育好“旅游+”新业态,让游客有更好的旅游体验。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