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小江南 山水秘境勒布沟

发布时间:2021-05-06 09:14:00来源: 西藏日报

  

  

  

  

  

  

  

  

  有人说,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身体在路上的最好方式,应该是旅游,不必为了上班打卡形影匆匆,不必为了任务召唤疲于奔波。这个“五一”假期,我们一行跟随由山南市错那县旅游发展局、山南市隆子县旅游发展局联合西藏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西藏绿洲旅行社有限公司推出的“踏寻先辈足迹 弘扬革命精神”勒布沟红色之旅活动来到勒布沟打卡,沿着318国道,向东,出拉萨,入山南,向着勒布沟出发。

  从山南市泽当出发沿着202省道向南,一路上翻越一个个高山,路过一个个垭口,在喜马拉雅山东段的南伸式大峡谷内,有一个山水秘境,森林、溪流、瀑布、湖泊、雪山……这里四季常青,是绝佳的天然氧吧。虽然从错那县城到勒布沟的麻麻乡只有短短三十公里的路程,却像是从一个世界穿越到了另一个世界,途中的波拉山就像是这两个世界的分界,前一秒你还在感受错那的一丝寒冷,下一秒勒布沟的温暖就扑面而来,你就来到了一个鸟语花香的世界。

  从高海拔到低海拔穿行在神秘的原始森林中,随处可见峭壁悬崖、悠闲嬉戏的猴群,在五六月份,这里是杜鹃花的海洋,不同品种的花把这里打扮成了五彩缤纷的世界,争奇斗艳,再来到门巴人家做客,跳上一曲时而柔和舒展、时而粗犷热烈的门巴舞,品上一碗香醇的青稞酒,让人如醉如痴,流连忘返。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