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拉萨市旅发局召开旅游发展规划征求意见会

发布时间:2021-04-19 09:42:00来源: 拉萨日报

  近日,拉萨市旅发局召开旅游发展规划征求意见会。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西藏大学等院校专家以及城关区、达孜区、堆龙德庆区等县(区)文旅局负责人出席会议。

  去年以来,为贯彻落实《拉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十五年全市旅游发展,市旅发局把《拉萨市“十四五”旅游发展规划》《拉萨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21-2035年)》和《拉萨市红色旅游规划(2021-2030年)》3项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进行推动。截至目前,《拉萨市“十四五”旅游发展规划》已经多轮修改形成征求意见稿,《拉萨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21-2035年)》和《拉萨市红色旅游规划(2021-2030年)》形成初稿。

  《拉萨市“十四五”旅游发展规划》作为指导未来五年全市旅游发展的引领性文件,确定了打造极具生态和民族特色的高品质国际文化旅游城市总体目标,并结合各级党委、政府的要求和拉萨发展实际,提出“八大重点任务”,以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拉萨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21-2035年)》作为更加宏观的规划体系,在“十四五”总体定位上,进一步提出产业、市场和产品三大目标体系和“九大行动计划”。《拉萨市红色旅游规划(2021-2030年)》聚焦拉萨红色旅游资源,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等专项工作,进一步梳理红色旅游要素,并提出下一步发展的重点方向和措施。

  会上,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钟栎娜教授代表规划编制团队围绕三个规划的编制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与会人员分别从专家、行业和地方的角度,对规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市旅发局相关负责人在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后表示,旅游规划是一项涉及方方面面的综合性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行业热切期盼。规划编制单位要联合旅发局及相关部门紧密做好对接工作,认真收集意见建议,全面高效融入规划。既要保证规划的科学性,更要注重规划的操作性,真正让规划成为顶层设计,发挥引领作用。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