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西藏阿里吴青村: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 推动驻村工作再出佳绩、再创辉煌

发布时间:2023-03-18 10:2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时间长河川流不息,山乡巨变民心铭记。在农家小院、在草原牧场、在田间地头……处处活跃着驻村工作队的身影。

  三月的藏西高原,初春的景象还未曾来临。但这无法消退国网阿里供电公司驻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改则县麻米乡吴青村工作队(以下简称:驻村工作队)为群众服务的热忱之心。他们紧密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赢得了干部群众的广泛认可。

  强巡逻 护平安 促进邻里和顺、社会和谐

  日前,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联合组织巡逻队对村周边等重点领域进行维稳巡逻和安全排查工作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两委班子成员以及部分党员迎着寒风,为村民群众守卫平安。

  
组图: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联合组织巡逻队对村周边等重点领域进行维稳巡逻和安全排查工作

  据介绍,下一步,吴青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对各类政治安全风险及时发现、有效防控、有力处置,切实消除影响政治安全的各类风险隐患,依法严厉打击分裂破坏活动,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强化源头治理,防范化解风险,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分析和排查,落实好源头预防、风险排查、严管严控、情况预警、应急处置等工作措施,将矛盾问题化解在村居,消除在萌芽状态,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强化公共安全,积极做好消防、交通、燃气、牧区防火等安全工作,有效加强自然灾害防治,严防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活动,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促进邻里和顺、社会和谐、大局稳定。

  加强思想引领 践行为民宗旨

  长期以来,各驻村(居)工作队不断强化思想引领,积极开展感党恩教育,组织农牧民群众与时俱进学习宣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吴青村也不例外。

  
图为吴青村全体党员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日前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胜利召开之际。吴青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组织全村党员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在学习中,全体党员一致认为,要丰富载体、创新手段,结合吴青村实际,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牧区、进校园、进家庭、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使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深入人心。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继续带好头、作表率,要以更加宽阔的视野,联系丰富生动的实践,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要整体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战略部署、重大举措,紧密结合本村实际制定好、实施好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具体举措,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一项一项、一步一步落实到位。(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赵志尧 综合/王佳豪)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