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西藏:邀你体验家门口的“诗和远方”

发布时间:2022-05-20 14:0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5月18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研究推出《关于启动本地游活动促进旅游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通过大力发展本地游,进一步拉动消费,提振旅游行业信心,激发西藏区内旅游市场活力,进一步发挥旅游业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王佳豪

  《若干措施》中指出,此次本地游活动的主要对象为:在藏14天以上的西藏户籍人员、援藏干部、长期在藏人员及其他在藏14天以上人员,西藏区内组织本地游旅游团队的旅行社、A级旅游景区(含寺庙景区)、星级饭店、旅游运输企业和执飞西藏区内航线的航空公司。


图为从南山公园遥看布达拉宫 摄影:王媛媛

  《若干措施》中共有包括分批发放3000万元旅游消费券;西藏全区A级景区对长期从事疫情防控的人员免费游览、其他人员,由所在地(市)指导景区结合实际出台减免门票政策;对组织西藏区内旅游的旅行社、星级饭店、旅游运输业实施相应的奖励、补助措施;执行航空旅客运输票价改革优惠政策;信贷扶持;鼓励干部职工参与本地游活动;进一步优化边境通行证办理流程等12项政策措施及奖励(补助)。


图为位于阿里地区的班公湖 摄影:王佳豪

  新闻发言人介绍,此次本地游活动时间为2022年5月19日—2022年12月31日,事先考虑到本地游与原有的“冬游西藏”活动时间上会出现重叠,因此规定了本地游与“冬游西藏”政策补贴不交叉,参与本地有活动的涉旅企业从高享受其中一项政策补贴。

  西藏目前培育的旅游新业态有旅游+乡村、+非遗、+体育、+软探险、+红色等旅游新业态。相对成熟线路有珠峰家乡好风光二日游、勒布杜鹃分外红三日游、体验美丽乡村(拉萨—米林一玉麦一泽当一拉萨)四日游、逸享“暖氧”(林芝、波密、勒布、红河谷)系列游、近郊轻度假目的地(林周农场、象雄梅朵)系列游、非遗(夏尔巴民俗、嘎玛手工技艺、唐卡画院、古盐田、曲水俊巴村)系列游、藏东乡愁之桃村寻踪、藏南乡恋之红沟游、藏西田园之农事休闲、藏北牧歌黑帐篷慢享游、巴松措徒步之旅,以及“传播红色声音、传承红色基因”之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包括“辉煌跨越看拉萨”“后藏风光无限好”“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之昌都、“寻觅孔繁森”之阿里等。下一步将陆续推出更多新产品和新线路。


图为位于山南市的羊卓雍措 摄影:罗布

  新闻发言人表示:在当前大环境下,本地深度游、微度假 、城市周边游已经成为很多人出游的首选,其实“诗和远方近在咫尺”,相信通过启动此次本地游活动,能够让西藏各族群众更加感受到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的辉煌成就,铭记历史感党恩,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佳豪)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