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听连长桑代讲述连队故事

发布时间:2022-05-19 18:3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大家看荣誉墙上所获得的荣誉都是你们的班长,通过不懈努力获得的……”近日,驻守在“生命禁区”藏北高原的阿里军分区某部连长桑代正在为新兵们讲述着连队故事。


图为阿里军分区某部官兵进行攀岩训练

  “2016年我还是排长,怀着满腔热血带领连队成员赴新疆参加上级的军事比武竞赛,那段时间倒功、爬绳、攀岩、滑降等高强度的训练及多样化的科目依次展开,我们几乎没有喘息之机,痛并快乐、艰苦也充实。”桑代向新兵们说道。


图为阿里军分区某部官兵进行倒功训练

  桑代向新兵们介绍,倒功从一开始的没有扣腕、闪腹到最后“横竖一个样”,爬绳从一开始的绳子抓不住到最后的平均九秒十秒;攀岩从一开始的手足无措到最后的如履平地;滑降从一开始的恐高不敢尝试到最后的上下自如动作舒展。这一切都是班长们用无数汗水和血水换来的成果。


图为阿里军分区某部官兵进行攀登训练

  桑代说道,当时让大家无法忘却的“噩梦”科目是极限体能训练,每天四小时的体能训练,武装三公里、五公里、十公里也只是家常便饭。奔袭结束便是单双杠上肢力量训练,全副武装背着背囊开展单杠训练要求是“人可以停杠不能停”。所有这些结束后似乎真正的体能训练才刚刚开始。


图为阿里军分区某部官兵进行负重训练

  桑代说道,极限体能设置了多个科目,其中最为艰难的是扛弹药箱的深蹲和推车。重达三十公斤的弹药箱扛在肩上在水里做深蹲,每一次深蹲都是一次窒息的考验,该科目主要锻炼我们的核心力量,为各项科目打下坚实的基础。其次就是推车训练,那重达好几吨的大车,完完全全得靠人力推动.......最终,大家从之前松软的肌肉到最后每人都有一件“肌肉战甲”。


图为阿里军分区某部官兵进行拉轮胎训练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每天近乎忘我的超常训练让我们取得了比较满意的成绩。2016年在上级比武竞赛中第一阶段取得第一名、总成绩第三名的好成绩;2017年荣立集体三等功:2020年参加上级比武集训中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桑代说道,“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你们要传承优良传统,将连队敢打敢拼的精神传递下去.......”

  据悉,听完连长桑代讲述完连队故事,新兵们感触颇深,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意义非凡的教育课,以后定将付出所能,定不负党和国家及人民的期望。(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吕春南 记者/拉姆 图片由阿里军分区某部提供)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