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奋进雪域 勇当尖兵

发布时间:2022-01-23 16:0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月21日晚,为表彰先进、激励干劲,西藏拉萨警备区举行第二届“雪域尖兵”颁奖仪式,仪式通过自编自导文艺演出、个人事迹、MV短片展示,尖兵颁奖等精彩纷呈的环节,展现了警备区官兵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新年度继续奋进的决心信心。

  来自拉萨警备区各分队的四位杰出代表,“藏地头雁”索朗罗布、“精武尖刀”张灿峰、“军政通才”应常勇、“雪域勇士”黄基役,获得第二届“雪域尖兵”荣誉称号。

  过去的一年里,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警备区官兵以瞄准练兵备战创一流、创先争优谋发展、芝麻开花节节高,涌现出一批批精武标兵和先进典型。他们信念坚定、爱军精武,用自己的拼搏诠释了铁血男儿风采!他们敬业奉献、踏踏实实,用自己的行动赢得全体官兵的认可!

  在学习了警备区官兵在强军事业中的先进事迹后,在场的观众被西藏高原军人那种舍小家为大家、甘于牺牲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

  此次颁奖仪式紧扣“雪域尖兵”这一内容主题,通过视频短片、现场采访、节目表演等方式,切实激发广大官兵以标兵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忠实履行新时代固边稳藏神圣使命的满腔热情。

  接下来,让我们到现场一起了解他们的英雄事迹。

  “藏地头雁”索朗罗布

  作为连队的“总舵手”,你授业播火、铸魂育人:作为战斗的“指挥员”,你谋战务战、矢志打赢。人活一口气,永不言败的大志气;当兵一条路,勇往直前的强军路。你用开路先锋的行动立威,用生死相依的真情凝心,带出了一群嗷嗷叫的排头兵,建成了一支响当当的“尖刀连”。

  “精武尖刀”张灿峰

  以己为敌,不向平庸妥协;以强为靶,向着巅峰攀越。你是参谋军官,读写计算画传样样精通;你是集训教官,传道授业解惑个个拔尖;你是基层主管,模范担当作为人人称赞。你把使命装进背囊,肩扛时代重任,胸怀强军梦想,将青春和热血洒向追逐胜战的征途。

  “军政通才”应常勇

  比武场上你逆风追逐的动力,来自永不服输的倔强,来自珍视荣誉的执着,更来自对“政治工作生命线”的信仰和坚守。作为一名政治工作者,有人说你朴实的像一个“老黄牛”,苦干实干砥砺担当、真心真情服务奉献;可你却说,我更是一名战斗员!

  “雪域勇士”黄基役

  从“新兵”到“老兵”,是一点点的蜕变化蝶、奋勇向前;从“鲜肉”到“硬汉”,是一次次的皮开肉绽、摸爬滚打。在最美好的年华里你投笔从戎、以身报国,在强军思想的指引下你铁心向党、精武向战。你用一颗颗手榴弹作弧线,投出决心和意志,勾画从奋斗到打赢的强军路径。

  晚上9点10分,颁奖晚会在舞蹈《战火青春》中结束。

  拉萨警备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共同把固边稳藏、强国兴军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袁福祥 何琪 刘宗成 丁迪 吴奎 )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