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回家之路,我为你守护!

发布时间:2022-01-15 22:1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春节临近,在西藏各地务工人员陆续踏上了返乡过年之路。但因近日藏东藏南多地急剧降温,川藏线大雪不断,尤其是觉巴山、东达山、业拉山、安久拉山、然乌沟、牛踏沟等高山峡谷路段,积雪深度最深处达到15公分,甚至阻断交通,给过往司乘人员的生命安全带来极大安全隐患。


图为武警官兵正在清理路面积雪


图为武警官兵帮助过往车辆通过冰雪路段

  1月13日凌晨,降雪量持续增大,路面基本全部被雪覆盖,个别急弯险段暗冰湿滑,极易发生道路安全事故。武警第二机动某支队所属各中队立即启动道路抢通预案,迅速抽组兵力装备,携带各类救援器材,前往受灾路段,开展道路除雪保通救援行动。

  作业过程中,官兵采用抛雪机清理积雪严重区域、推雪车清扫路面薄雪覆盖、装载机平面一线清推、破冰机砸除暗冰结晶、人工抛洒融雪剂等战法,冒着高寒缺氧、气候严寒等恶劣天气连续打通多个险点堵点,持续掀起除雪保通热潮。


图为武警官兵帮助过往车辆安装防滑链


图为武警官兵正在指挥车辆通行

  截止当日16时,经过一线官兵8小时的艰苦奋战,受灾道路全部恢复通行,有效确保了往来交通需求,赢得了过往司乘人员的一致赞誉。

  广大官兵纷纷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强化练兵备战本领,坚决打赢除雪保通、抢险救援主动仗,为过往司乘人员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守护好他们的回家之路!(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邱硕 陆文凯)

(责编: 隋艺斐)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暴雪突袭 危急时刻他们来了

    受冷空气的影响,1月12日下午16时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聂拉木县境内出现大到暴雪,气温骤降。 [详细]
  • 网评:对腐败坚持零容忍!

    1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全党同志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决不能滋生已经严到位的厌倦情绪。[详细]
  • 网评:自我革命 不能停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1月1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