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实现国有资产“码”上管理 夯实国有资产管理基础

发布时间:2021-10-23 09:4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严防国有资产流失,西藏自治区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创新“互联网+”模式,及时引进RFID固定资产管理系统,启用“双系统双模式”交互管理,实现国有资产信息入网,合理调剂使用单位部门,实时动态监管国有资产的目标。

  此前,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后勤部门每年都进行两次国有资产清查工作,需要耗费大量人力物力,且经常出现数据纰漏而需进一步核准,严重影响了国有资产监督管理。

  为提升管理效能,2021年年初,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党委将国有资产管理实现“互联网+”模式提上议事日程,安排后勤保障处民警多次走访相关企业,了解掌握最新国有资产管理软件研发情况,并将符合单位实际的软件引入到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模块。


图为民警走访相关企业,了解掌握国有资产管理软件操作情况

  通过多次与企业沟通联系、反复研究测试、量体定制服务,最终将RFID固定资产管理系统引进该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模块,实现了“互联网+”管理模式。

  通过三个月的不懈努力,该单位后勤保障处民警对所有国有资产进行张贴二维码、芯片,录入管理系统,完成了模块搭建并投入使用工作。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后勤处民警岑岭说:“自启动RFID固定资产管理系统以来,改变了以往工作模式,实现了模块化、精细化管理,大大减少了人力物力投入,最大程度提升了管理效能。”(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高扬 岑岭 记者/拉姆 图片由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提供)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