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弘扬生态文明,普及生物安全

发布时间:2021-10-21 09:3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0月20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支持,西藏自治区自然科学博物馆联合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开展的科普宣教活动在西藏自治区自然科学博物馆举办。


图为野生动物生物安全科普宣传活动现场

  此次科普宣教活动以“弘扬生态文明,普及生物安全”为主题,旨在弘扬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理念,提升公众野生动物保护意识,普及野生动物疫源疫病和生物安全知识。吸引了170余名市民、学生、科技工作者前来参观。

  在现场,宣教人员通过图文展板、野生动物标本、科普动画、发放宣传资料及参观自然馆等多种形式,对参观公众讲解非洲猪瘟、禽流感、野生鸟类等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的相关知识,让公众树立保护野生动物的理念。


图为野生动物生物安全科普宣传活动现场

  通过开展野生动物生物安全科普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和学生们进一步提高了对野生动物生物安全在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中重要性的认识,自觉参与野生动物生物安全行动。(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图片由西藏自治区自然科学博物馆提供)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