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奋力新时代 聚力强军梦

发布时间:2021-09-19 12:5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参观国防教育展览馆 付玉玲 摄

  中国西藏网讯 今年9月18日是全国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委宣传部以此为契机,联合那曲军分区、色尼区委宣传部开展以“奋力新时代 聚力强军梦”为主题的那曲市2021年全民国防教育进校园、进社区参观国防教育展览馆、专题讲座、发放宣传单(品)、送医送药等系列宣传活动。


图为进社区送医送药 付玉玲 摄

  9月17日上午,组织那曲市二中师生们参观国防教育展览馆。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详细观看实物,认真倾听讲解,通过一张张弥足珍贵的老照片,一件件厚重文化底蕴的老物件,一段段记载峥嵘岁月的历史事件,将大家带入“历史隧道”,仿佛将历史再次呈现在眼前,师生们直观地感受了昔日战火纷纷的情形,感受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体会着忠心报国的伟大革命精神。随后,那曲军分区、市委宣传部和色尼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一行来到色尼区那兴塘居委会开展国防教育“进社区”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和宣传品等形式大力宣传国防教育,号召广大群众通过提高国防意识,增强国防理念、居安思危、珍视和平的思想意识,让群众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活动还对前来咨询的居民群众进行了现场解答,那曲军分区军医为社区群众进行体检诊治、送医送药。共发放宣传单(品)500份、义诊群众100余名、免费发放价值2365.87元的药品。


图为进校园作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付玉玲 摄

  当日下午,邀请那曲军分区干部走进校园为那曲市二中学生开展一次国防教育专题讲座。专题讲座开始前,首先由七年级格桑次仁和巴桑旺姆同学为大家深情朗诵《请党放心 强军有我》,一首诗词朗诵把大家缓缓带入课堂。由那曲军分区唐鹏同志运用丰富的知识和大量史实,围绕国防教育的重要意义等内容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利用媒体视频、图片资料给师生们讲解了我国国防现状、国防建设的重要作用,让学生掌握基本军事知识技能,加深对军队的认识和理解,整个讲座旁征博引,数据翔实,观点敏锐,既有清晰的历史脉络,又有具体事件的介绍,在同学中引起了强烈共鸣。

  此次活动,突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国防意识和国防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农牧民群众认识了解有关国防法律法规的基本内容和要求,自觉维护法律法规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增强国防意识和依法履行国防义务的责任感。(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付玉玲)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