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中秋佳节送祝福 点滴关怀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1-09-17 22:4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近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西藏聚宏食品有限公司,在拉萨空港新区甲竹林居委会一组开展“警民心连心 携手卫国门”主题实践活动,为建档立卡户送上了中秋节慰问物资,并与村民一同制作曲热帕利(藏语,译为奶渣饼子。在中秋节期间,当地都会做起这种传统美食)。


图为民警在村民家中

  9月16日上午,慰问人员提着月饼、蛋糕、面包、饮料等礼物,在基层干部的陪同下,走进困难群众家中,与困难群众进行了亲切、详细的交谈,了解家里生产生活情况、并给出合理建议及为他们送去中秋佳节慰问品和节日祝福。拉近了警民距离,增进了彼此感情。


图为活动慰问人员合影

  活动中,民警向大家介绍了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三个离不开”的现实意义,引导大家“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谢谢各民族兄弟姐妹能来看望辖区群众。在工作生活中,我们也会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相互帮助共同团结进步,共享民族团结带来的丰硕成果。”拉萨空港新区甲竹林居委会第一书记曲桑尼玛说。


图为民警与村民一同制作曲热帕利


图为民警与村民一同制作曲热帕利

  在群众的热情邀请下,慰问人员与群众共同围成一圈做起了奶渣饼,不同地方、不同民族的人们分享着各自家乡的中秋习俗和月饼做法,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咱们就像正在包的奶渣饼一样,各种食材代表着各个民族,只有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才能调和出最甜美的味道,才能成为真正的民族团结月饼,咱们西藏各族人民群众才能幸福平安的生活。”民警高扬一边包奶渣饼,一边向大家说。


图为民警与村民一同制作曲热帕利

  新鲜的奶渣饼冒着热气端上了饭桌,自家产的桃子、酸果等水果盛放在桌面上,大家一边看着全运会,一边品尝着亲手做出的美食和新鲜水果,感受着民族团结的和合之美。(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高扬 记者/拉姆)

(责编: 欧帆)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雪域边关的“别样佳节”

    图为支队领导带队前往机场迎接进藏家属.jpg
    “十一”国庆及中秋节假日期间,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山南边境管理支队持续组织开展了“‘守边•团圆’民警家属进藏喜迎国庆共度中秋”专项活动。[详细]
  • 中秋佳节,坚守雪域边关的移民管理警察群像

    一家不圆万家圆、一人辛苦万家甜。中秋佳节、边关月下,站好每一班岗、执好每一次勤,守一份职责、保一方平安,是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全体在位民警献给家、国、人民最好的“中秋礼物”。[详细]
  • 明月寄相思,家国总关情

    明月寄相思,家国总关情。9月13日,又是一年中秋佳节,西藏昌都森林消防中队的消防指战员们欢聚一堂,共度中秋。自去年转制改革以后,西藏昌都森林消防中队纳入国家应急管理系统,承担着综合性应急救援的任务,24小时值班备勤成...[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