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以节庆促发展,2021拉萨雪顿节定档8月8日

发布时间:2021-07-31 09:0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7月30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中国拉萨雪顿节将于8月8日至8月14日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举办。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赵耀

  节庆期间将举办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暨集中签约仪式、雪顿节开幕式、民族传统马术表演、第六届全区藏戏大赛及民间艺术表演、藏棋表演赛、雪顿节展佛、名优商品交易暨展示展销等活动。


资料图:2020年中国拉萨雪顿节开幕式现场 摄影:贾华加

  据介绍,今年的雪顿节旨在通过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暨招商引资活动,以节造势、以节聚客、以节促发展,全面宣传推介拉萨丰富的旅游资源、独特的优势产业、优秀的传统文化,实现节庆搭台、经济和旅游唱戏的目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资料图:2020年中国拉萨雪顿节民族传统马术表演现场 摄影:赵二召

  此外,拉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还表示,此次雪顿节期间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严防外地输入,坚决守护防范疫情输入型风险的前沿关口。


资料图:2020年中国拉萨雪顿节藏棋表演赛 摄影:赵二召

  拉萨雪顿节作为国务院首批确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已经成为集传统与现代、经济与文化、节庆与旅游等众多要素为一体,具有重大影响和较高知名度的节庆,成为传承优秀文化、展示城市魅力的重要平台。(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