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寻访最美戍边人】距边境最近的“执勤点”

发布时间:2021-06-17 15:0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岗巴边境派出所在海拔4940米的龙马拉执勤点与海拔5170米的开鲁拉山口执勤点自5月13日正式上点执勤,主要负责边境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外防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图为执勤点工作人员在巡逻


图为执勤点工作人员在巡逻


图为执勤点工作人员在巡逻 摄影:次旦拉姆

  “从执勤点开始执勤到现在,一直有医护人员、移民管理警察、辅警、边民等组成的工作人员队伍在坚守,我们会定期换岗,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岗巴边境管理大队副队长张寻如是说。


图为执勤点工作人员


图为执勤点工作人员

  6月,岗巴县区仍弥漫着寒气。在开鲁拉山口执勤点,如果站在风口,走得稍微快一点儿,仿佛要被狂风席卷而去。记者采访期间,亲眼目睹执勤点的帐篷差一点儿就飞上天空。

  “来这儿已经有一个多月了,这里的天气变幻莫测,一会儿刮风,一会儿下雨夹雪,甚至晚上风把我们的板房吹得直晃动,我都以为是地震了,但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绵薄之力,虽艰苦但我觉得很荣幸。”龙马拉执勤点民警边巴次仁说。


图为边巴次仁在离执勤点5公里左右的山上打生活用水

  执勤点工作人员顶着狂风,忍受着零度以下的气温和超强紫外线,或步行、或骑摩托车巡逻,防止境外疫情输入,检查是否出现躲疫人员在边境旁存在或居住,确保边境线安全稳定。他们无怨无悔地坚持守护着每一寸国土,他们是和我们一样的平凡人,也是将我们护在身后的英雄。向每一位平凡又伟大的戍边英雄致敬!(中国西藏网 记者/次旦拉姆 图片由岗巴边境派出所提供)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