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寻访最美戍边人】珠峰边境派出所的好帮手

发布时间:2021-06-16 14:3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巍巍珠穆朗玛屹立于青藏高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去仰望、攀登。45岁的尼玛格桑,出生在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定日县扎西宗乡曲宗村,这个村是离珠峰最近的一个村。他是地地道道在珠峰脚下长大的孩子,熟悉这里的一切,热爱这里的所有。一直以来,他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家乡。


图为尼玛格桑

  “从2012年加入辅警开始,更加坚定守护家乡的信念。”尼玛格桑说。他家离珠峰边境派出所很近,平时没事都会到派出所帮帮忙,很快成为了珠峰边境派出所的“粉丝”,一直以来积极配合珠峰边境派出所各项工作。


图为尼玛格桑在珠峰边境派出里与民警们聊天

  “尼玛格桑经常协助派出所民警处理各种事务,在派出所办案过程中主动为民警作向导、当翻译,是我们派出所的好帮手。”珠峰边境派出所所长格桑说。


图为尼玛格桑向格桑所长请教种菜技巧

  此外,尼玛格桑长期给登山队员提供牦牛托运服务,对珠峰景区核心区域了如指掌,被称为珠峰区域的“活地图”,也正因如此,派出所聘请他加入派出所的牦牛救援队,现担任牦牛救援队队长。

  “我会主动去关注,有没有人不经过珠峰派出所检查站,直接绕道过去珠峰的,也会主动参与派出所的大部分救援工作,走访入户等,但所有做这些事的原因,我都没多想,只是觉得协助派出所民警做好各项工作,是我作为边民、作为辅警应尽的职责。”尼玛格桑说。(中国西藏网 记者/次旦拉姆)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