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寻访最美戍边人】不一样的在岗过端午

发布时间:2021-06-14 13:0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中华民族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传统节日丰富多彩,均有着独特的庆祝方式。恰逢端午,日常晨练之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扎西宗边境派出所组织民警们参加集体过端午活动,大家兵分两路,有的帮厨准备端午聚餐,有的还跟平常一样外出进行治安巡逻。

  扎西宗边境派出所辖区较大,境外关系复杂、暂住人口和流动人口多,各类矛盾纠纷、治安问题一直是群众最关心的难点和热点问题,所以每天的治安巡逻是他们的日常,更是他们的责任。

  “过端午节的各种食材是提前两天到县城里采购来的,过节伙食会比平时好,在这样一个万家团圆的节日,大家内心必然藏着对家乡亲人的浓浓思念,能一起聚会总比一个人过好,所以我们经常会在各种节假日组织聚餐、集体活动什么的。”扎西宗边境派出所所长丁增格桑告诉记者。

  中午两点左右,大家期待已久的端午聚餐开始了。总共3桌,桌上摆放着大家都喜欢吃的蹄筋、火腿肠、毛肚、脆皮肠……。看着锅里红火的油汤滚烫起来,大家赶紧把食材倒进锅中,边吃饭边聊天,屋子里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下午,吃完火锅,欢乐套圈趣味活动开始了。民警们一手拿圈,目光锁定目标,单手甩圈。大家兴致盎然,各自使出看家本领。沐浴露、洗发水、香皂、各种零食等奖品尽入圈中。大家的热情被妙趣横生的套圈活动点燃,欢笑声、喝彩声、掌声不绝于耳。


图为活动现场

  “今年三月,我从北京来到这里实习,参与治安工作。2019年参公之后,几乎没在家过过端午节。这里虽然人不多,但是大家相互之间非常熟,平时遇到困难也会互帮互助,当然吃饭的时候也是在一块儿,这种感觉既温暖又幸福,我非常喜欢这里的氛围。”23岁的朱海峰说。(中国西藏网 记者/次旦拉姆)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