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宗教

拉萨市举办法律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10:55:00来源: 拉萨日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纵深推进拉萨市宗教领域“三个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僧尼树牢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教民首先是公民的观念,以三月普法宣教月、综治宣传月和巩固拓展“四联四包”工作机制为契机,3月17日,拉萨市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市司法局,在达孜区桑阿寺举办“贯彻二十大、法治大普及”2023年法律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贺鹏参加。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格桑次旦出席并讲话。

  活动结合拉萨市宗教领域实际,宣讲了《西藏自治区实施<宗教事务条例>办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重点讲述国家和自治区关于宗教工作的政策法规、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制度历史定制和宗教仪轨等相关内容。讲授内容紧贴宗教工作实际,语言浅显易懂,让大家受益匪浅。活动现场,宗教教职人员代表围绕活动主题进行了表态发言。

  格桑次旦要求,全市广大僧尼要敬畏法律,争做尊法奉法的好公民好教民;要学好法律,争做知法懂法的好公民好教民;要践行法律,争做守法用法的好公民好教民;要弘扬优良传统,争做发挥作用的好公民好教民。

  格桑次旦强调,广大宗教界人士要牢记领袖嘱托,自觉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条标准”和王君正书记提出的“五个大力弘扬”要求,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锚定“四件大事”,聚焦“四个创建”、聚力“四个走在前列”、实施“强中心”战略和“七大行动”、当好“七个排头兵”,发挥宗教积极作用,在助力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活动,在全市涉宗干部和寺庙僧尼中引起热烈反响,营造了宗教领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广大涉宗干部和僧尼自觉维护良好法治环境、助力全面依法治国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得到涉宗干部和僧尼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

  活动中,还对僧尼进行了慰问、发放了宣传品,并参观了达孜区法规政策宣传点。

(责编: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