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心手相牵,两封感谢信温暖一座城

发布时间:2022-01-21 08:25:00来源: 新华网

   近期,西藏昌都市边坝县分别收到了两封来自千里之外的感谢信,纸短情长流露出汉藏情深。

   2021年9月28日,来自湖南湘江的唐琰驾车入藏,在翻越“入藏第一险”夏贡拉山时不慎将手机丢失。在孤独无助之时,唐女士遇到了边坝县草卡镇桑卡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珠珠。了解情况后,珠珠不但陪同唐女士在寒冷的天气中寻找手机,随后还安排她在边坝县入住并热情招待了她。最终,在珠珠和县警务站民警的帮助下,唐女士顺利找回手机。

   “珠珠大哥人特别好,毫无保留地帮助我,虽然远处雪域高原,但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感谢边坝县!”唐琰说。返回湘江后,唐琰给边坝县写了一封感谢信,信中她深情写道“藏族群众的博爱让我真正感受到了中华儿女一家亲”。

   另一封同样充满感激之情的信笺来自广东深圳。2021年9月29日凌晨,卢文伟入住边坝县壹号酒店期间,突发急性肝衰竭高烧不退。酒店负责人魏月云、李千二人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将卢先生送至县医院治疗。

   随后因病情加重,必须转诊拉萨。魏月云和李千考虑病人是孤身一人,决定驾驶卢文伟的车辆跟随救护车,进行护送。

   最终,翻山越岭15个小时,救护车安全抵达拉萨,卢文伟第一时间在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得到了救治。“他们不仅全程陪同我,照顾我,还为我垫付了一万多元的医疗费用,寸步不移守护在抢救室外。”卢文伟说。

   如今,卢文伟的身体已痊愈,边坝县人民的大爱无疆他铭记于心,时常对身边的亲朋好友讲述那段惊心动魄的经历。

   万水千山隔不断感激之情,边坝虽小但情义浓浓,跨越千里而来的感谢信温暖了这座雪域高原的小县城。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