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本网动态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守好涉藏舆论阵地

发布时间:2022-10-28 15:5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0月17日至21日,中国西藏信息中心2022年涉藏新闻传播专题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旨在推动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中心员工政治“三力”和中心媒体“四力”,加强中心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涉藏舆论宣传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奠定坚实基础。 


图为中国西藏信息中心2022年涉藏新闻传播培训班开班式 摄影:王智霖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袁莎、中国西藏信息中心主任公保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公保同志提出培训班开设的“四个需要”,强调此次培训班机会难得,各部门业务骨干要起到表率作用,把握学习机会、筑牢理论根基、深耕业务实践,为党的涉藏宣传工作和统战事业贡献力量。 

  培训班课程安排立足政治性、实践性、专业性,学习内容既有突出政治引领的会议精神、政策理论的专家解读,又有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岗位能力的新闻传播前沿课程,还有围绕工作实际、加强交流互促的深度研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王小鸿、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副主任左鹏等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西藏历史文化等主题进行了专题讲授,推动学员深入了解新时代统战工作、涉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加深了学员对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认识。同时,在特邀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吴璟薇、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研究员曾庆香的潜心授课中,学员们深刻认识到新时代新媒体传播、涉藏国际舆论与对外传播方面的新发展,有效提高了中心干部职工深挖西藏故事、创新宣传方式、提高涉藏舆论斗争水平等方面的能力。为推动学习成果见行见效,根据中心工作需要并结合此次课程设置,培训班安排了三场小组学习交流活动,为学员交流互促、深入研讨、学用结合提供了重要保障。 

  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时机选择好、内容安排好、授课老师好、学员学得好、环境条件好,培训收获很大,成效显著。(中国西藏网 记者/曹美晴)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