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本网动态

聆听党史 缅怀先烈

发布时间:2021-08-10 09:1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高君宇、石评梅雕像

  中国西藏网讯 8月6日,中国西藏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组织全体党员来到北京市陶然亭公园缅怀瞻仰高君宇烈士墓及石评梅墓。


图为“北京市重点烈士纪念建筑保护单位”石碑

  当天下午,中国西藏信息中心全体党员来到高君宇烈士墓和石评梅墓前,聆听革命事迹,共同缅怀高君宇、石评梅艰苦奋斗、伟大光辉的一生,气氛庄严、肃穆。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高君宇是中共早期著名的政治活动家、理论家,中共北方党团组织的主要负责人和山西党团组织的创始人,“五四运动”先驱,全国最早的57名党员之一。他参与创建了北京社会主义青年团,并担任第一任书记,被誉为“中国青年革命之健将”。1925年3月5日,高君宇因公积劳成疾,在北京逝世。他与恋人石评梅有着一段忠贞无悔的革命爱情。


图为高君宇烈士墓


图为中国西藏信息中心党员聆听高君宇、石评梅革命事迹

  中国西藏信息中心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体党员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追忆百年党史的光荣岁月,有助于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新时代,将牢固树立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艺灵)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