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本网动态

中国西藏信息中心多种形式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7 19:4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西藏信息中心积极响应,开展了系列活动。清明期间,中心组织“清明祭英烈”,通过学习分享、现场祭扫、线上哀思、专题宣传报道等多种形式缅怀英雄,将革命精神内化为信念力量,引导干部职工以更加饱满昂扬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中国西藏信息中心党支部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以“三会一课”为抓手,通过“理论学习+故事分享”“主题发言+互动点评”的方式,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支部开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经典论述”专题党课,组织了“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分享”主题党日活动等,让每位党员参与其中,重温历史,鉴往知来。

  拉萨烈士陵园安葬着和平解放西藏、修筑川藏、青藏公路、平叛改革、中印自卫反击战、平息拉萨骚乱和为西藏发展与建设英勇献身的八百多位烈士。

  中心昌都采访组一行在洛隆县义章寺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这块纪念碑是1959年中国人民解放军驻西藏部队西藏平叛后设立的一座纪念碑。

  “云祭扫”“实地学”和“开专栏”是中心“清明祭英烈”活动的主要方式。支部安排脱贫攻坚采访小组把进藏采访和祭扫英烈、参观红色遗迹活动相结合,组织进藏骨干记者分赴拉萨烈士陵园、山南烈士陵园、林芝波密红楼、普兰边防先遣连遗址,实地开展革命历史教育,并先后发布《藏行日记:西藏发展日日新 烈士英魂励前行》等多篇稿件。另一方面,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清明节期间,各业务部门还开设了“为烈士寻亲”“我家有烈士”等专题专栏,撰写了“忆英烈”系列稿件,用笔触涌动对英烈的缅怀与哀思,引导全社会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中国西藏网 文/戴佼佼)

(责编: 龙真多吉)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