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本网动态

中国西藏信息中心2021年全国两会报道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1-03-29 17:3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中国西藏信息中心以“展望百年新征程”为主题,注重发挥“融媒体+网评”优势,持续聚焦两会热点,深度报道涉藏提案议案,取得了良好传播效果和网友积极反馈。截至3月15日,已有12篇稿件在全网推广,部分作品获百余家媒体转载。

  两会期间,“云上会”记者与中心编辑、后方记者密切配合,推出了一批有分量、有新意的优秀作品。重点策划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系列融媒体报道,包括系列长图《一图回顾|8年两会“下团组”》、系列快闪短视频《两会金句|八年“下团组”习近平总书记都说过啥》、系列海报《向总书记汇报》等作品,网友点赞:“句句铿锵,为习近平总书记点赞!”“相信党一定可以带领我们走向辉煌!”

  专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围绕藏传佛教中国化、寺庙管理、僧才培养、讲好中国宗教故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话题展开对话,杂志刊发《履职即修行,班禅的“两会视点”》《为国家和人民的福祉做贡献——十一世班禅履职情况》等汉文、藏文特稿,网站发布《班禅@你了》等多篇稿件,其中“应该以怎样的心态应对疫情”“科技发展是否会挑战伦理底线”等提问引发网友共鸣,有网友评论:“原来你是这样的班禅”“别忘了班禅大师也是90后呢”。

  采访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常委阿沛•晋源,全国政协委员、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政协副主席洛桑山丹等7位委员,围绕涉藏热点话题如生态保护、红色旅游资源等,多角度报道与会代表委员履职尽责情况。刊发汉藏英三种文版特稿《西藏代表委员的两会好声音》《 全国“两会”西藏代表委员汇聚民意 建言发声》等,制作《西藏代表提交建议9件》《一图看懂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等藏文图解、海报等。

  两会期间,累计发布主题稿件1000余篇,完成了17场重要活动直播,72件融媒体作品包括6个系列海报长图、6个系列动画短视频、3个系列网评稿件等。同时,在海外社交平台推出的《两会热词知多少》《数说两会》等双语短视频、海报等系列主题作品获网友纷纷点赞、留言。(中国西藏网 文/戴佼佼)


《一图回顾|8年两会“下团组”》等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系列作品被百余家新闻单位转载

 
《数说两会》《茜茜说两会》《两会“晶”采》等融媒体作品吸引青年网民

(责编: 周蕾蕾)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