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林芝市开展高龄老人健康补贴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9 09:19:00来源: 西藏商报

  为全面做好林芝市高龄老人健康服务各项工作,确保高龄老人健康补贴及国家各项优惠政策科学精准、及时有效落实到位,林芝市80周岁及以上高龄老人健康补贴申报、退出工作开始啦!每年新增、退出人员申报时间为1月1日至6月15日。

  记者了解到,申报对象为户口在林芝市行政区域内和已离退休区外安置休养的年满80周岁及以上高龄老人。申报结束后,将统一实行财政惠民资金“一卡通”形式拨付到个人社保卡,每年发放一次。补贴标准为2023年1月1日起对百岁以上的老年人,每人每年发放1500元的健康补贴;对90至99周岁的老年人,每人每年发放1200元的健康补贴;对80至89周岁的老年人,每人每年发放1000元的健康补贴。

  凡符合条件并未享受健康补贴的高龄老人,由本人或委托人向原工作单位或户口所在地乡镇(街道)提出申请,填写个人相关申请登记表,加盖单位或组织公章,并提供本人身份证件和社保卡卡号。凡继续享受80周岁及以上高龄老人健康补贴资格的老年人必须全部参加年度审核,本人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件原件或社会保障卡、户口本到所辖社区(村居)或原工作单位、代管办事处等进行信息核实登记。由原工作单位、乡镇(街道)审核结果统计汇总后按期上报辖区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科。

  申请所需资料主要包括林芝市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健康补贴申领表一式两份;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两份;居民户口簿首页及本人页的原件及复印件两份;本人社会保障卡原件及复印件两份。

  需要注意的是,办理高龄老人健康补贴新增申报、年度审核不收取任何费用。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审核并上报的视为无效,将于本年度开始停发,如因特殊情况未审核的高龄老年人,需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原件到所在辖区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科进行登记审核。经核实无误,下一年继续发放健康补贴,未发放的进行补发。户口已迁出林芝市的30日之内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所辖乡镇(街道)或原工作单位报备,并停止发放高龄老人健康补贴资金。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