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拉萨市召开政银企对接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23 09:2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拉萨市召开政银企对接洽谈会
图为拉萨市银企对接洽谈会现场。 格桑伦珠 摄

  为搭建“银助企旺、企旺银兴”的合作平台,以金融赋能经济发展,以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地方经济、金融普惠、企业发展互利共赢。近日,拉萨市召开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政银企对接洽谈会。

  拉萨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王明哲表示,政府搭台、银企合作是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中国农业银行拉萨分行继续当好企业的“贴心人”,讲情怀、讲责任、讲服务,把服务乡村振兴作为重中之重,创新金融服务,优化信贷流程,开发更多符合“三农”需要、企业需求的金融产品,让金融“活水”流进田间地头。

  中国农业银行西藏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拉萨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仕银表示,农行拉萨分行作为拉萨市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力银行和服务乡村振兴的领军银行,积极服务新时代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仅2022年就投放了210亿元(人民币,同下)贷款用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民众生产生活,其中涉农贷款投放数达49亿元。与拉萨市所有县(区)(含拉萨经开、柳梧新区两个功能新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先后推出“美丽乡村·幸福家园贷”“藏香贷”“林卡贷”“奶牛贷”“四卡增信担保贷”等7款创新金融产品积极支持拉萨市各县(区)特色产业发展,累放数达0.5亿元。大力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累计投放33.78亿元切实帮助民营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发展壮大。下一步,将紧紧围绕地方“十四五”规划及发展实际,全力支持拉萨市重大项目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农业现代化推进、“智慧乡村”建设、巩固脱贫成果等领域。

图为拉萨市银企对接洽谈会现场。 格桑伦珠 摄
图为拉萨市银企对接洽谈会现场。 格桑伦珠 摄

  据了解,近年来,拉萨市评选出了“百家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名录”,明确从金融服务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目的就是要发动金融“引擎”赋能乡村振兴,努力打造一批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龙头型、领军型企业。下一步,将新增递补新一批百家成长型企业和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名录,依托拉萨市首贷服务中心,不断优化融资顺畅的金融环境,持续推动银企合作深入开展,有效有为有力助力乡村振兴。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