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城关区金珠西路街道开展家庭教育讲座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4 09:43:00来源: 拉萨日报

  3月21日,拉萨市城关区金珠西路街道“四联四包”系列活动之家庭教育讲座进校园活动走进城关区当巴小学。家庭教育讲师与学校200余名家长面对面交流教育方法,共同探讨家庭教育,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本次活动邀请拉萨实验幼儿园教师、家庭教育讲师次达瓦开展专题讲座。次达瓦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借助真实案例,结合自身经验,为家长们讲解家庭教育的常见问题和应对方法,帮助家长寻求家庭教育的方法和措施,引起家长对家庭教育的重视。

  “今天讲座主要分为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是常见的家庭教育误区有哪些,应该如何辨别和避免这些误区;第二部分是对目前家庭教育中家长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希望通过这个讲座,让家长了解什么是家庭教育,什么是学校教育,应该怎么家校共育,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次达瓦说。

  近3个小时的讲座里,家长们神情专注,认真聆听,并与讲师积极互动。不少家长表示,此次讲座内容具体,贴近现实,将在今后加强家庭教育,承担起家庭教育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注重孩子养成教育的培养,提高自身素质,争做“智慧型”家长,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家教氛围,为孩子做好榜样,与孩子共同成长。

  “今天听了次达瓦老师的讲课后,收获很大,也认识到了自己在教育孩子上存在的一些问题。在以后与孩子的相处中,要相信自己的孩子,勤陪伴,多鼓励,做孩子的好榜样,与孩子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家长旦增卓玛说。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