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山南市乃东区开展专项检查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3-03-23 09:30: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山南市乃东区市场监管、教育、应急管理、消防等多个部门协调联动,对辖区内各所学校及周边区域开展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大检查,排除安全隐患。

  检查组重点针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的餐饮店、商店是否按规定制定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应急预案;经营者是否存在销售“三无”“山寨”傍名牌及劣质过期商品行为;是否销售国家禁止的文体用具;是否配备消防设施及能否正常使用;食品采购、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留样台账记录;食品贮存保管、餐用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证、后厨卫生、场所清洁等环节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对校园师生、商户等加强安全教育和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认知,规范经营主体的经营行为。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共检查学校食堂9家,校园周边经营商户25户,发放宣传手册80份,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6项。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山南市着力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前,山南市委统一战线暨宗教工作会议在泽当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区党委统战、民族宗教有关会议精神,广泛凝聚各方力量。[详细]
  • 山南市60名农口干部下基层开展服务

    近日,山南市组织开展全市2023年农口干部(专技人员)下基层服务活动,60名农口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养殖基地和农牧民家中,全程帮助群众解决农牧业生产问题,进一步加强农牧业科技与农牧民的生产对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