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336所学校及幼儿园完成“明厨亮灶”工程

发布时间:2022-05-20 10:34:00来源: 拉萨日报

  记者从拉萨市教育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拉萨全市336所建有食堂的学校包括幼儿园全都完成“明厨亮灶”工程,覆盖率达100%;279所中小学包括幼儿园完成“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覆盖率达83.03%,有望在2022年底达到100%。

  目前,市教育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学校范围内建立起三套工作机制。一是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科室分工协作,全局干部职工、师生共同参与的协作工作机制;二是开展校园食品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形成安全风险清单,落实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建立安全“风险查找、研判、预警、防范、处置和责任”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机制”;三是教育系统加强与市场监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共同发力,建立联合整治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的长效工作机制。

  到2021年底,拉萨市现有中小学校379所,其中小学74所、初中17所、高中4所、完全中学2所、中等职业学校2所、特殊教育学校1所、幼儿园279所,在校学生152011人,教职工12002人。全市大部分学校为寄宿制学校,全部学校均为在校师生提供午餐。拉萨市依托大力实施的“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探索校园智慧监管新模式,全力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