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传承多彩非遗 筑梦文化校园

发布时间:2022-05-19 10:44:00来源: 拉萨日报

  为了传承和保护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广大师生创建浓厚的人文环境与和谐的发展氛围,近日,娘热小学联合城关区文旅局、娘热街道民间艺术团举办了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

  现场,“朗玛”“卡鲁”“扎西雪巴”等歌舞一一呈现,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经典舞蹈的强大魅力。

  娘热小学学生德庆曲珍说:“我很喜欢传统舞蹈,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到艺术团的表演,现在在现场看,感觉更加真实、有趣。艺术团老师们的表演,让我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作为新时代少年,我们应该把这一优秀民族传统文化传承下去。如果以后有机会,我也想成为艺术团的一员。”

  记者了解到,为更好地传承、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培养学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兴趣。娘热街道民间艺术团结合民族传统文化与学生进行互动,现场教授及示范,学生还积极汇报非遗传统文化内容的成果,让全校师生感受非遗传统文化的魅力。“弘扬传统文化从娃娃抓起。非遗进校园,就像是撒下了一粒粒文化传承的火种,让优秀传统文化生生不息、代代相传。”城关区文旅局非遗保护负责人说。

  通过“非遗在校园”活动,拉近了学生与非遗的距离,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让每位学生都找到自己喜欢的非遗项目,成为小小非遗文化传承人,延续中华文脉。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营养午餐惠及 万余名拉萨小学生

    由于拉萨市城关区部分小学未修建食堂,为此城关区于2020年8月投资修建中央厨房。经过一年半时间的修建、调整、试运营,中央厨房于2022年3月开始正式向多家小学配送餐食。[详细]
  • 交警护航 学校家长助力温暖护学路

    为解决校园周边交通管理难题,推进校园周边交通社会共治,日前,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北大队联合警务站、自治区实验幼儿园,在学校周边设立了临时停车点,并为家长发放了专属临时停车证。 [详细]
  • 拉萨公安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为全力以赴做好考生服务保障工作,我市公安机关已开辟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针对考生身份证遗失、有效期满和证件损坏而急需补领、换领身份证等情况。[详细]